我校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部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为进一步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完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制度,全面开展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6月4日,我校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部署大会,校长刘宏、副校长常俊跃、各学位点建设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洋首先介绍我校学位点自评方案,指出自评工作的重点是检验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权点质量,通过诊断自查,厘清自身问题,优化学科布局,加强学位点建设。

常俊跃副校长着重强调此次评估的特点是诊断式评估,有助于各单位及时发现问题,为后续建设提供抓手,明确未来的工作目标。同时指出要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共同完成各项工作。

刘宏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高我校学位点建设水平、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随后刘宏校长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学位授权点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深刻领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在自评估的过程中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设定目标,加强建设。二是要求各学位授权点要有系统性思维,要将本次评估与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学科评估、专业学位点水平评估有机结合起来,尤其要将在专业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在本次周期性合格评估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加以建设。三是要将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形成评估和建设齐头并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充分利用我校大数据信息平台,推动评估工作信息化,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日常数据更新维护并与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充分对接,方便各学位授权点获取有关数据,助力评估工作高效推进。

    此次会议明确部署了各职能部门及学院在本轮评估工作中的任务和目标,有助于学位点自评工作快速推进,并引导各部门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工作。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