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指标解读及汇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6-04

6月4日,我校召开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指标解读及汇报分析会,校长刘宏、副校长常俊跃、相关职能部门和主要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常俊跃主持会议。


会上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夏洋介绍了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整体情况及2021软科排名指标体系的优化和创新。学科发展规划处贾莹老师详细介绍了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指标体系,解读软科排名结果。随后,学科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人事处、财务处及校友工作处负责人结合指标体系,汇报了我校相应指标建设现状及未来建设规划。

常校长强调软科排名为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向,会议对软科指标的解读有利于学校将近期工作和长远目标相结合,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研究学习指标体系并逐项落实,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刘宏校长听取了汇报。她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随后指出加强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指标建设对我校加强辽宁省“双一流”建设、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刘宏校长对各学院和职能部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软科指标体系背后的理念与学校日常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找准自身定位,找到前进的方向,预见学校的发展。二是要结合软科排名指标体系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在认真梳理指标体系的基础上设定目标、制定政策、出台措施、推动发展,补短板、相互促进,抓重点、齐头并进。三是要求各学院要将软科指标体系与自身建设情况相结合。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和优势,设置长短期目标,冲击重大项目和成果,加强建设,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四是要结合软科指标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加大名师、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各类拔尖人才的培养力度,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的培育和本科人才培养,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五是要求有关职能部门主动思考和作为,做好与软科的联络和沟通工作。主动联络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公司,了解软科大学排名数据抓取相关事宜,完善我校在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相关数据,全面呈现学校各项建设成效、成果,保证学校在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此次会议在详细分析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模块和评价维度的基础上,对我校各项指标建设现状作了对比分析,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和未来建设发展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