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兴教强国铸忠诚

发布日期:2022-10-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0月5日下午,学科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联合共建支部——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兴教强国铸忠诚”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活动在我校首批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的“辽宁省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室”举办,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我校荣获辽宁省“最美教师”称号的邓耀臣教授以“语料库视域下数字化语言学习”为题介绍我校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分享了基于语料库的外语教育、数字化语言学习等数字人文领域的前沿理论及成果。

学科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副书记邹积华以“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浅谈教师个人发展与学科建设”为题阐述了学校学科发展与教师个人发展的相互关系。邹书记介绍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创新点,着重讲解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关于“课程思政”“师德师风”“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等9个与教师成长发展密切相关的核心指标,并对教师发展对学科的贡献度进行了分析。

英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曲涛对支部即将开展的“喜迎党的二十大”相关活动进行部署,就学“习”有道双语系列微课堂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篇的项目任务进行了规划安排。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若冰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新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室迎来的首次重要活动,也是实验室硬件设施的“首秀”。该实验室凸显了我校“数字人文”建设新亮点,也将引领英语学院党委开启建设“数字化党建2.0”的新征程。

通过此次党日学习,全体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了学校数字人文建设和学科建设发展等相关情况,进一步推动了支部共建,互相促进、互帮互助,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