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2018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绩效考核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15

辽宁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2018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绩效考核结果,我校一流学科 “外国语言文学”成功获得“优秀”的好成绩。这是自该学科2017年入选省一流学科以来第二次喜获“优秀”,优秀率为100%。

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成效显著,2017年取得6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成果数量在全省43个一流学科中位列第4;2018年取得4项重大标志性成果,数量位列前26.6%。累计取得的十项成果涉及重大科研项目、高端人才、高水平团队、科研平台、社会服务、科研奖励等多个领域,成果覆盖面广,产生了积极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自国家开展“双一流”建设以来,我校不断加强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促进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此次喜获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绩效考核“优秀”佳绩,彰显了我校在服务辽宁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及特色,优化学科结构,打造外国语言文学优势特色学科,以优势学科发展促进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高,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邹积华)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