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学科建设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13

6月12日上午,我校中层干部学科建设工作业务培训在承志楼609会议室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外国语学院名誉院长刘法公,浙江农林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副主任魏玲玲应邀莅临我校,就如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动学校快速发展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刘法公教授结合浙江工商大学外语学科建设实例,做了题为《高校外语教师的科研发展与学科建设》的报告。在报告中,刘教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开展,从把师资队伍建设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科研促教学意识、督促教师开展科研工作,大力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加强制度激励保障,高层次平台获得对学校发展的良好促进作用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学科建设的重点。

魏玲玲副主任结合浙江农林大学学科建设经验,做了题为《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推进学校快速发展》的报告。在报告中,魏主任简要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学校和学科发展概况,就学科建设要处理好的五大关系展开论述,她介绍了学校在成功申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中的一些重要举措和经验,对高校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俊跃做总结讲话。常校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两所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之后,常校长对我校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已经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学校学科建设目前仍面临着许多难点问题,任务繁重,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踏实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博士点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是我校2019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培训,全体中层干部提高了对学科建设工作的认识,学习了学科建设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对于全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学科建设工作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松雪)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