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4-06-27

6月23日,我校组织召开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会,学科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人事处、科研处及外国语言文学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共同参会,副校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科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乃忠首先向与会学科负责人通报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特色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以下简称“省一流特色学科”)的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省一流特色学科的遴选原则、层次构成、建设目标及考核评估办法,并介绍了我校为加强学科建设工作而计划出台的相关管理制度以及即将开展的学科方向立项工作。

副校长刘宏在讲话中首先从近三年学科建设思路、建设层次、项目建设、制度建设、科研平台及学术队伍等方面肯定了我校学科建设整体建设及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结合省教育厅张建华副厅长针对我省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指出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目前在队伍建设、标志性学科方向和科研成果、团队整体科研能力、学科平台等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为加强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建设工作,推进和落实省一流特色学科工程建设,刘宏副校长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科在工作应加强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在政策推动下统一思想,协调合作,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第一,培育科研骨干尤其是为校内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教师、博士群体和导师群体提供支持,争取多种办法积极利用校外学科资源;第二,突破院系、学科壁垒,汇聚各学科优秀人才梳理和打造各学科主干研究方向和创新团队;第三,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尤其是通过多种途径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第四,合理规划、整合和利用学校现有的有效学科资源,促进科研平台建设。此外,刘宏副校长还对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作为省一流特色学科的建设以及校级学科建设项目立项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会议立足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长远发展,紧扣省一流特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契机,对于外国语言文学及其各二级学科明晰工作目标、理顺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贾莹)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