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升级为辽宁省特色学科

发布日期:2013-11-20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开展了“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以下简称“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立项学科的中期调整工作,经过对学科建设成效的严格考核,我校的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在此次调整工作中升级为“特色学科项目”,彰显了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突破性成就。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立项学科中期调整结果的通知》(辽教发〔2013〕190号文件),省教育厅按照“稳定规模、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的原则,对原有立项学科进行考核,将取得突出建设成绩的学科增列为特色学科,我校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代码050200)作为一级学科升级调整为“特色学科项目”。“特色学科建设工程”是辽宁省政府于2009年提出并实施的一项旨在建设有特色的高等教育强省的学科建设工程,总体目标是以提高高校国际国内竞争力为核心,通过重点建设一批体现我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的国际国内一流学科,提高高等学校综合实力,带动辽宁省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我校自参与该建设工程以来,2010年,四个二级学科分别入选两个工程计划:俄语语言文学入选“一流学科计划”,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和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入选“特色突出计划”;2011年,俄语语言文学入选“特色学科项目”,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和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三个学科入选“培育学科项目”。

此次“外国语言文学”作为一级学科被评为“特色学科项目”,实现了我校在“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中由二级学科立项向一级学科立项的跨越式发展,充分体现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学科队伍、提升科研水平、培养创新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扎实而稳步的成效,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将有利于我校更好的发挥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优势,引领其下十个外语二级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从而全面带动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我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我校的内涵式发展。(贾莹)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