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培育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为迎接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全面推进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培育工作,提升拟建设学位点的建设能力和水平,学校于3月13日下午,在承志楼526召开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培育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常俊跃出席了会议,学科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学位点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商学院围绕新闻与传播、国际事务、会计、数字经济等专业学位点培育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重点围绕学位点建设现状、建设规划与举措以及需要职能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工作,对标对表,介绍了学院在学位点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的现状和差距。研究生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科发展规划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就各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培育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回应了学位点提出的问题。

副校长常俊跃表示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应结合学校外语学科特色有序推进,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鼓足干劲。学位点建设是一项具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工程,要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培育学位点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通过学位点培育与建设,打造更高层次的学科平台,推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二要扎实建设。要求各学院要对接国家战略和辽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标对表学位点建设基本条件,在做好学位点需求分析和横向比较的基础上,找准发展定位,凝练优势特色,找短板抓落实,补差距强弱项,明确建设目标,有针对性推进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培育工作。三要争上台阶。学校从专科院校发展为能够培养硕士、博士人才的高水平大学,目标的不断达成离不开几代人的接续努力和艰苦奋斗,各学院要从学校发展历史经验中汲取信心和力量,咬定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申报目标不放松,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在学校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坚持不懈推进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建设工作。

此次会议明确了各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的建设工作任务,有力推进了学位点建设工作的开展,为本年度的学位点申报工作奠定了基础。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