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6-05-11

4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全国第四轮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工作布置会,安排部署参评工作相关事宜。校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各二级学科所在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以及学科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指导处、国际交流处、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

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乃忠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及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学科评估工作培训会的会议精神,介绍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背景,并对我校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与部署进行了具体说明,重点强调了材料填写的规范性要求与材料报送的时间要求。

学科发展规划处副处级调研员邹积华从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评价体系结构与评价方法的变化、评价指标体系的创新举措、评估模式的改革等方面对本轮评估工作进行了讲解,并对评估学科简况表的填写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校长刘宏对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她指出:本轮学科评估对我校争取辽宁省“双一流”建设、提升办学层次、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评价指标是学科建设的依据,是分析学科建设成效的导向。本轮评估指标体系为国家学位中心经过多轮试点与调研后制定发布,我们应加强学习指标体系的内涵,认真解读对该体系的有关说明,逐项分析考察指标,细致研究考察点,将学校的学科建设成效、成果等科学、合理的进行总结与呈现。最后,刘校长对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参评的外国语言文学和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各建设单位及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应肩负责任感、树立全局意识,把学科评估工作放到本阶段工作的优先位置。本次评估将系统展现四年期间我校学科建设的各项成绩。只有思想上的高度重视,才会有行动上的落实。二是认真系统研读和学习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特别是要对人才培养过程、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成果质量、国际化办学等指标高度重视,各二级学科要将本学科内的各项成果进行认真梳理,展现最佳成果进行上报。各学科从现在开始要重视对硕士和研究生培养过程及培养质量支撑材料的存留与汇总。同时学科发展规划办及各职能部门也要加强对学科建设成果的审核,确保我校上报数据及成果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可支撑性。三是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学科发展规划处总体负责学科评估的统筹和工作安排,各学科要保质保量、按期提交评估材料,并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数据核准、咨询、服务等工作,共同完成本次学科评估工作。在数据和学科自评结果初步完成后,要广泛征求各学科负责人和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努力争取我校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各学科负责人就学科具体填报事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贾莹)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6号 邮编:116044
Copyright© 2020版权所有© 大连外国语大学 2352  
电话:86115262
辽ICP备05002号